璃月土豆饼

大家早上中午下午好

【优桐】月夜(现代钢琴师AU)

再次谢谢我家亲爱哒给我写的优桐酱😘😘


今天的桐依然很困:

ⅰ两人钢琴师设定

ⅱ脑洞来自之前看的一个视频,一个小哥在弹琴,另一个小哥在他身后看了好久,然后在适当的时候走过去和他一起弹了,啊当时就觉得真美好啊()

ⅲ其实是与 @叶卿子 达成了某种邪恶的py(划去)交易

ⅳ第一次发文好紧张啊【搓手手】写的比较烂x还有OOCx还望各位老爷海涵orz




↓以下正文↓




月夜与琴最配。

桐人从来都这么想。

指尖跃动,音符从琴键滑落,滴入空气,滴入月光之中。

这一次的乐调,平凡而快乐。

就像那个时候……

“你好,我是优吉欧。”

“叫我桐人就行了。”

第一次相遇时,逆着午后的阳光,光晕里他笑得温和,蓝色的眸子里似有波光闪烁。

“以后,就请多指教啦!”

“呃,嗯,请多指教。”

那真是个灿烂的笑容啊。桐人轻轻笑了笑,手腕一提,曲调变得轻快,像是那很快逝去的快乐时光。

啊,后来啊……

“呐,桐人,看看这个吧!”优吉欧抱着一沓乐谱,坐到了他对面。

“诶?什么?”他放下了手中的红茶,接过琴谱看了起来。

优吉欧盯着他,紧张地咽了咽,蓝色的眸子微不可查地颤抖着。

“曲子是个好曲子,”他最后这么说,“但是啊,这首曲子一个人根本没有办法完成吧。”

“正是这样。”

“诶?”

优吉欧深吸了一口气,猛地站了起来,甚至晃动了红茶杯。

“桐人!”

“啊……怎……怎么……”他被优吉欧吓了一跳,有点手足无措。

“那个……就是……”优吉欧犹豫了好几次,最终使劲握了握拳,用力说出:“你可以……和我一起……完成它吗?!”

他茫然地眨了眨眼,缓过神来时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这次换成了优吉欧被他弄得不知所措。

他终于停止了笑声,站起身来,走了过去,一把搂住了优吉欧的脖子。

“诶诶?”

“所以说嘛,干嘛这么紧张啊。”桐人笑得清爽,“我当然愿意和你一起完成它啦!”

“真的吗?!”

“嗯!”桐人用力点了点头,看进优吉欧海水般的眼睛,“你的希望,无论是什么,我都会帮你的!”

我都会做的,只要是你……

你知道这一层意思吗?

啊,你要是,还在就,好了啊……

指尖再一转,曲调又变得低沉,融进淡淡的月光里,是一层淡蓝色的忧伤的雾。

是了,那时他说……

“去……国外吗?”

“是的,”优吉欧看着前方,“我想,那里或许能有让我再向前去的东西吧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那我们要一起完成的那首曲子呢?

那……我呢?

“那你还会回来吗?”

最终,还是不敢说出来啊……

沉默。

他抬起头。优吉欧看着前方,夕阳映在他的眼眸里,显出奇异的颜色。他不禁看得有些出神。

“我也……不知道……”

“……是吗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他复又垂下头去,掩住了眼中的神色。

“桐人。”

他茫然地抬起头,对上的是从未见过的目光。

不可动摇坚定,还有一丝丝的……他没看懂这一丝情感。

“我们的约定,我不会忘。”

“那首曲子,我还会继续练习的。”

“你绝对也不能懈怠哦!”

“如果让我逮到偷懒,可是有好看的哦!”

他愣了愣,随即微微笑了,释然地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搞什么啊……”

嘛,不过,最后那个东西也送出去了,算是功德圆满了吧。

那个蓝色蔷薇的袖扣,总莫名觉得和他很配呢。

指尖再一转,一串音符落下。

不能偷懒啊。

桐人也想过试着把曲子改成单人便可完成,但他总做不到。

终究还是空了啊。

这首曲子,少了谁都不完整。正如心灵一样,缺了某一块,努力地想去填补,可即使再拼命地去东拼西凑,七零八落的碎片,永远都无法将这空缺完美修补。

桐人叹了口气。

还是算了吧……他打算停下来。

“叮——”

桐人的眼瞳猛地一缩。

怎么……

眼光一转,钢琴的另一边,一只白皙的手正熟练地按着琴键。不,不只是熟练,所有的音符,早已熟记于心。腕部有什么东西,正冷冷地反射着清澈的月光。

是一朵淡蓝色的蔷薇。

另一边,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,补上了另外一边的空白。

桐人全身都僵硬了,手也失去了先前的灵活,他的眼神怎么也无法离开那蓝色的蔷薇。

这……怎么会……真的是他……

“不熟练啊。”他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畔,“不会是我不在的时候,桐人偷懒了吧?”

“什……什么啊!”
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气息,熟悉的按键的双手,背后传来的熟悉的温度。

红茶,午后的阳光,温和的笑,紧张的握拳,嘻笑打闹。

离别的依依不舍,以及久别重逢的喜悦。

完整了,这个空白。

最后一段干净的连音结束,桐人一下站起来,转过身看着他。

带着笑意的蓝色双眸里,月光在微微涌动。

“我回来了,桐人。”

他再也克制不住,一把抱住了他。因为激动,身体都止不住的微微颤抖。

优吉欧一怔,随即也抬起手,紧紧地回抱住。

各自的想法,这个月夜里,各自都心照不宣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